晓天

剑客与龙(四)

物理学考使我绕学习做了离心运动(手动再见
继续推进剧情,真的想快点写人形的剑客黄啊。
另外州州的装束可以参考吾王披着棉被……嗯。
目录:https://sinlder.lofter.com/post/2992ae_117d3223

那天之后喻文州又去了好几次山里。
秋季慢慢过去了,天气转凉,雪开始慢慢悠悠地飘落,直到把山头全部染白。喻文州在衣服外罩上了棉袍,呼吸之间带着白色的热气。
真冷。他还一度担心过黄少天没有衣服没有被子会不会冻着,忽然又想起人家是条冰龙,自己冻死了他也不会冷着,当即失笑——人有时候就是关心则乱啊。
黄少天搬到了一个洞穴里。他好像不太喜欢潮湿的环境,非要住在很干燥的地方,不当条炎龙简直可惜了。
两个人见面依旧没什么好玩的,荡秋千这样的小心愿也依旧无法达成,至于滑雪什么的,黄少天大概能把小半个南坡的雪都滑掉吧。喻文州想了想,就马上把这个提议咽了下去。
于是还是讲故事。
不过故事有了新的内容,在一堆的骑士与龙之间,一个小剑客开始出现,还有几个别的冒险者。那些故事也相当鲜活,只是偶尔有说不清楚的地方。在黄少天的口中,那似乎是四个游历大陆的小少年,而且都挺厉害的,因为最后他们去屠了龙。
喻文州听得很认真。如果没错的话,这大概就是黄少天自己的记忆,只是不知为何他忘掉了。但他表面上不动声色,没有一跃而起极度激动地说“那其实就是你你原来是我大师兄”这样的话,反而问道:“你怎么这么熟悉一个人类剑客的?”
“不知道。”黄少天照旧甩尾巴,他心里没个底的时候就会这样,“自从我想起自己名字之后就会这样的,好像有人凭空往我头里塞了本书。不过也就想起这么点,再往前……很模糊了。我就记得我来过你们国都,还待了挺久。”
他看看喻文州:“怎么,你也认识这个剑客啊?”
认识倒还算的上吧。喻文州说:“很像我的一个熟人。还有,你的故事很精彩,谢谢款待。”
黄少天很开心:“谢谢谢谢!其实我也觉得我的故事挺好的,偏偏有人嫌我烦,之前那个骑扫把的老是说我,他怎么不看看他自己……他怎么了来着?”
那个骑扫把的人似乎在他故事里模糊地提及了。喻文州又想起最开始那个故事的末尾,便问:“他不是之前还打过你吗?你们认识?”
“好像,好像是吧。我和他原来不是直接开打的貌似。诶我记得他好像哪儿长得很有特色我怎么就给忘了呢。还有一个整天不开口,另一个替他讲话,真是奇了怪了。”黄少天努力回忆。
你到底跟了些什么人出去了啊。喻文州在心里默默吐槽,但眼下的情形是黄少天根本想不起更多,有时他旁敲侧击到更早的事,对方的反应也只是“有点熟悉”什么的,完全没有受到刺激分分钟想起的举动。到底要怎么让黄少天想起来他是谁,还真是个艰巨又没什么头绪的任务。
不过,三个伙伴的出现倒是给了喻文州一点启发。如果我能找到他的伙伴,也许事情会有转机。
然而没多久喻文州就必须操心自己的事情了。
他的生日在2月,过了生日他就18岁,即将接过国师这一重任——虽然看魏琛那样子怎么也不是重任。而且虽说天下太平没有战事,政治经济什么的也不由他管,但他终究是民众眼里宛若神般的存在,说白了就是个国家的面子和力量代表,给他的仪式还得搞得隆重点。于是一月份的时候这事就开始筹划,喻文州也跟着忙活,都没怎么上山。可他心里记挂着黄少天,怎么也放不下。
没人陪的话他肯定会很寂寞吧。龙威之下,黄少天周围连个小动物都没有,要不是树没有长脚,估计也早跑了。将心比心,他也觉得这样的日子真是无聊啊。
喻文州在忙碌与思念之间度过了艰难的一月。就在他继任前几天晚上,魏琛这个老国师终于出现,来找他挑灯夜谈。
用魏琛的话来说就是“讲讲如何当一个像他一样合格的好国师”。
“其实呢主要任务还是自个练习,水平上去了就没人质疑你了。”魏琛还拎了壶酒来,边倒边说,“总之我给你的训练方案一刻都不能停,你小子记住没有?”
“是,老师。”喻文州在椅子上坐端正了,说。
“哦还有啊,人家叫你观测天象什么的你糊弄一下就得了,我们蓝雨的根本不吃这碗饭,也没这种本事。”魏琛继续说,“夜观天象那是微草那群骑扫把的干的事。”
“骑扫把的?”喻文州神色微动。
“就是魔道学者嘛。哎,说起来他们那个新秀也快继任了,叫王杰希来着,什么都好就是眼睛不大对。你到时候要是跟他对上了,可别输了阵。”魏琛说。
微草帝国,魔道学者,王杰希。喻文州暗自在心里记下了。话说这眼睛不大对……黄少天是不是说过那人长的挺有特色来着?
看来有机会还得去一趟北方啊。
那天晚上他们聊得还挺晚。魏琛半逼着给他灌了一杯酒,喝下去的时候喉咙有浅浅的烧灼感,微苦,但后来浑身都暖和起来了。喻文州又浅浅地喝了几小口,觉得冬天的气息离他而去,屋外的冰雪仿佛不存在了,但又有什么在脑海里放大。他还留着最后的一点理智,没有把一直压在心底那点话说出来。
比如他有点钦慕自己的大师兄。
魏琛只是嘀咕:“你这小子酒量不行,这么点就快倒了,以后出去别说是我学生。”但他还是半拖着喻文州到了床上,自己也摇摇晃晃拎着个空壶,哼着不成调的曲子从门口晃了出去,好像卸任之后世间一切烦恼都将消失。
门被人“啪嚓”一声关上,喻文州和世界隔绝了。
他躺在床上,直直地看着有些模糊的天花板,眼前又是那个人的影子。
“黄少天……”
回答他的是寂静。

酒真不是个好东西。
第二天睡过头的喻文州使劲晃着头,给自己泡了杯茶。他低下头,埋进茶的热气里,嗅到那点清香,人才总算是清醒了。
魏琛似乎跟人间蒸发了一样不再出现,要不是继任那天还要他来参与仪式,喻文州真怀疑他已经到哪儿去逍遥快活了。想想那天晚上的夜谈,他叹口气,觉得自己这个便宜老师似乎也是有故事的人。
还有王杰希……这个据说是微草帝国未来之星的魔道学者,到底是个怎么样的人?
一切的疑惑也得等到他继任之后再说了。
到了他生日那天,国都举办了隆重的仪式。喻文州走在红色的地毯上,旁边的民众脸上都是激动与敬仰。他收回目光,平静地走到了地毯末端。
魏琛站在高台上,把早就制作好的新法杖——灭神的诅咒,双手递给了他。喻文州郑重地接过,然后主持者宣布,他就是新的国师。一旁的侍卫为他披上更加华丽的国师袍。
所有人都开始欢呼,喻文州看着这一幕,只觉得肩膀上的空气似乎沉重粘稠了起来,让他有些喘不过气。
从今天起,他就是新任的“索克萨尔”了。

“你小子怎么好像不够高兴啊?”回程时魏琛说,“老子当年继任,高兴得三宿没睡着。”
喻文州也没接他话茬,只是浅淡的“嗯”了一声。
魏琛似乎早料到他会这样,也不在意,只是说:“反正现在都归你小子管了,我可清闲……”
“老师有什么打算吗?”喻文州有些突兀地问。
“我?到处玩玩呗。”魏琛漫不经心,似乎从未有过什么计划。
意料之内的答案。喻文州低头,什么也没说。
“干嘛,还指望着我帮你做点什么吗?”魏琛笑了。
喻文州似乎想说什么,但终究还是没开口。这个人虽然已经不是国师了,但他又是否会帮助已经是条龙的大弟子呢?喻文州也没那个底,所以,他还是没说。
魏琛没得到答案,也没穷追不舍。他自顾自地叹到:“唉,老了老了,以后都是你们年轻人的天下了。想想当年你大师兄刚拜入我门下的时候,好像离现在也没多远。说起来他当初可没你这么淡定,领到他那把冰雨的时候就差哭给我看了,抱得我那叫一个紧,差点没把我给勒死。”
“老师最近见过大师兄吗?”喻文州把头扭向一边,问。
“没有啊。这小子好久都没回来孝敬一下我了,怕是心里早把我给扔了。”魏琛说。
喻文州没说话,但直觉告诉他黄少天不会。等这两天过了,也许他可以再上山去看看。
明明没了上学时的时间限制,他却觉得枷锁前所未有的紧。黄少天与这个国家似乎也不是只能选一个的问题,但刚继任就要离开,是不是不太好?
“老师……”他开口。
“怎么?”魏琛说,“我看你今天好像还有那么点心事。当初见到你的时候不是就跟你说别一副想太多的样子嘛。遇到什么问题,放开手脚去做不就好了。”
“哪怕没什么回报吗?”喻文州直视魏琛,很难得他这么问问题。
魏琛愣了一下,说:“只要你不后悔。”
只要我不后悔。
喻文州默念了一遍,似乎这句话赐予他无上的力量。

评论(5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