晓天

剑客与龙(三)

其实一开始的州州只是自己单箭头……算了我不剧透了你们自己看吧,虽然写的就是那么无聊。

我本来只是想不那么傻白一点,现在貌似连甜这个环节也没有了?好吧,这篇文等到他们卿卿我我也许没那么快……

慎入,慎入。

目录:https://sinlder.lofter.com/post/2992ae_117d3223

正文:
喻文州第一次见到黄少天是在14岁的时候。
黄少天好像和他差不多大,印象里彼时他也不高,但有着很不错的爆发力。这只是因为他是国师亲自训导的大弟子,而且是位优秀的剑客。
那时的喻文州还只是个从几万人中挑选出来的准继任苗子。那天下午他被一群侍卫领着,第一次去见国师。可到了国师在首都学院里的小庭院,他先见到的却是一个身着蓝白剑客服的少年,头发偏棕色,也不能说很帅,可配上那几式精妙绝伦的剑招,有一种说不出的潇洒。喻文州第一次看到有人使那样快的剑,冰蓝色的剑光澄澈明亮,在半空中画出一个完美的圆弧,落地时好似能溅起一地银色的水花,这让喻文州在夏天看到了冬天冰凉的雨丝。
“黄首席。”侍卫长恭敬行礼,“请问国师大人在哪里?”
年少的剑客收了剑,说:“他?他还在房间里窝着呢!”
他转头对着里屋大喊:“老魏!有人找你!快出来快出来!”
喻文州偷偷地看着这个少年。他第一次见到有人对万人敬仰的国师如此无礼,在今天之前他是无论如何都不会相信的。然而,在他偷看人家时,那少年却也转过头来看他,一双眼睛里都是好奇,澄澈得可以望到底,而且是直视,毫不避讳。显然他对被这么一群侍卫围在中间的的人很感兴趣。
喻文州的视线不经意间擦到了他的目光,两人恰巧对视上。喻文州却又收回了目光,低下头,没有再去看他,静待国师到来。
不过,黄首席……这个人是姓黄吗?
国师终于从里屋出来了,身上凌乱地套着那条尊贵的国师袍,可即便那样也遮不住他脚上的拖鞋。侍卫们显然习惯了这一幕,全都低着头当做没有看到。
国师好像刚刚睡醒,骂骂咧咧:“臭小子你能不能有点礼貌!你就是这么对你师父的吗?”
“我那是免得你穿一身街边货被人看见好不好!”剑客少年义正辞严。
被称作“老魏”的国师魏琛暗自嘀咕了两句,走过来的时候还想揉一把少年的头发。剑客一个滑步想躲开,但终究被撩到了几根发丝。他有些不满地理着头发:“老魏你把我早上刚理好的发型弄乱了!”
魏琛这次却没有理他,径直走到了喻文州的面前:“你就是他们说的那个好苗子?”
喻文州此时还没有受过系统的法术训练,但他已经能模糊地感觉出面前这人强烈的法力波动。确实是个很厉害的高手,他想,这倒是和我想象中的国师差不多。不过他也没有低声下气地说话,而是抬起头和那人对视:“是,先生。”
“别那么紧张嘛。”魏琛强行挤开喻文州面前低着头的侍卫长,拍了拍他的肩,“我看你还算顺眼,你就留下来吧,以后就叫我师父好了。你们退下吧。”最后那句是对着侍卫们说的。
喻文州却行礼道:“老师。”
“唉——我说你这么一来就生分了嘛。算了算了,随你喜欢。只是别一副想很多的样子,小少年们不都该开朗一点?”魏琛指指那剑客少年,“看看你那不成器的大师兄。”
剑客少年不服了:“老魏你怎么说我的!之前你还跟人说我是你最得意的弟子别以为我不知道!”
“废话,老子当时就你一个徒弟,当然要拉出来装门面了!”魏琛回头吼道,“你倒是学学你师弟,一点都没有礼貌!”
“我都是跟你学的,那话怎么说,近墨者黑!”剑客少年顶嘴。
“嘿你小子……”
魏琛佯装要打,那少年却轻灵地点了几下地,从门口一溜烟地跑走了。院子里只剩下魏琛和喻文州两个人。
魏琛叹口气:“算了不管他。你明天下午来这里上课,知道吗?找不到就叫人带你过来,你隔壁寝室那几个都认路。”
喻文州点头,脑海里却残留着那少年明亮的双眼。

可第二天带他过来的却是徐景熙。
也不能说人家不好,徐景熙还是相当热心的。只是他本来想找那个黄姓的剑客少年,在寝室那里转了几圈,终竟是没有遇上,这让喻文州有那么一点失望——他很想多了解一下那个少年。
去庭院的路很长,一路上徐景熙给他介绍了很多东西。喻文州终于找到一个时机切入,问出了那个他想问好久的问题:
“国师的首席弟子是不是个剑客?”
“是啊。”徐景熙说,“你要见过他,那可真是难得。他一直都很好动,少有闲得住的时候。”
喻文州随即问道:“那他叫什么?”
“黄少天。”
黄少天。喻文州反复咀嚼着这个名字,直到把它刻在心底深处。

在那之后他也见到过几次黄少天的身影,也许是一种奇特的心理在作怪,他都没有上前去跟黄少天讲过话。直到某一天,他忽然意识到自己已经好久没有见到过黄少天了。
那天下午他又去上课,趁机问了国师魏琛:“老师,大师兄一般都在哪儿?”
“他?他最近不在。”魏琛不以为意,“他出去历练去了。”
“历练?”
“嗨,这小子哪会什么历练啊,就是带了把剑,跟群人出去乱逛呗。”魏琛说。
喻文州点了点头,也不知道有没有放在心上。
可从那以后,他再也没有见到过黄少天。
现在他17岁了,而那个人了无音讯。

之前那条龙的话彻底打开了他的记忆之门,14岁的那个少年又开始鲜活地在眼前跃动,本来被尘封的过往又回到了脑海里。但寻找黄少天又有什么意思呢?人家说不定都不认识你。他自嘲地笑了笑。
可,如果有那么个机会,如果那条龙真的就是……
他曾经盼望着那个人有一天能够回来,现在这一切仿佛成了一个迷锁,只等有人开始破解第一道机关,随后的故事都将展开。
“那就让我来吧。”喻文州对自己轻声说。

评论(1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