晓天

剑客与龙(二)

依旧慎入,我都提醒了怎么还是有人不信这个邪呢……
还有一更可能会晚点。
目录:https://sinlder.lofter.com/post/2992ae_117d3223

正文:
喻文州总是控制不住地回想那条龙。
时间似乎冲淡了面对高等生物时的恐惧,而好奇与困惑在这之后涌了上来。一条敢于停驻在首都附近的未成年龙,那样活泼,又有一种说不出的熟悉感。平时,聪慧的头脑让喻文州很少有想不出结果的时候,可现在他确实失败了——他记不得他和那条龙有什么渊源。
也许解铃还需系铃人。喻文州有些想再去看看那条龙,但他的心里还残余着畏惧。可……
“那条龙说过叫你下次再去的,他应该还在等你。”
每次想到这里,喻文州就觉得自己应该回去看看,如果辜负了那样一条龙的期望,似乎会问心有愧的。
终于,在一个多星期后,喻文州又在午休时上了山。
秋叶依旧在燃烧,只是燃尽的已经凋落了,满地都是松软的落叶。小径上还是没有别的生灵。看起来一切照常,他想。
平整的山顶上,那条龙趴在一地的落叶里,就连身上也盖着叶子。他用爪子扒拉着它们,但落叶总是弄不干净的,甚至有一些夹在了他鳞片的缝隙里。
真是意外的可爱。那一瞬间,喻文州这样想。
听见脚步声,冰龙快速地转过来:“诶,果然是你啊!”
“我等你好久了!这些天真是无聊。”冰龙兴奋地用尾巴抽打了一下叶子,结果又溅到自己身上。他扭头吹掉了几片,又说:“好像很久以前我还是可以荡秋千的,现在也不知为什么不行了。根本没什么好玩的了啊!”
“唔……”喻文州也不知道对一条想荡秋千的龙说点什么,“我也想不出来你能玩些什么。”
“没关系没关系!你陪我聊天也可以的!不介意的话我给你讲讲外面的故事?”冰龙说。
喻文州怔了一下,但17岁的少年还有着对外面世界强烈的向往。他还是说:“好。”
“其实我也不怎么记得清楚,就从两年前开始说起吧!蓝雨帝国其实也只是大陆东南角的一个国都,不过他也不算小了。我在往北面一点的地方还有个巢穴,当时就我一个人住,后来地下河的水漫掉了它,我也就无家可归了,开始到处乱飞……”冰龙滔滔不绝。
他讲述的故事未必多新,从吟游诗人口中,喻文州也时常听到有关巨龙的故事。可也许是亲历,加上叙述绘声绘色,这些故事突然间鲜活了起来。他听新晋的骑士挑战巨龙却被龙息吓跑,听胆大的小女孩有幸摸过龙的鳞片,又听肆意翱翔在天际,耳畔狂风呼啸时的感觉……冰龙的语速挺快,语调中也洋溢着欢快,不知不觉就引人入了那个更为广阔的世界。这是条很适合讲故事的龙,喻文州这样想。
“……后来我从北方绕了一圈飞了回来,路上还被人袭击过,不过我成功逃掉了。最后我就停到了这里。”冰龙说,“这世界上居然还有人用扫把做武器!真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。不过他还挺厉害来着。”
喻文州耐心听完了全程,问:“那你为什么要停在这里呢?”
冰龙歪着脑袋想了想,说:“确切的理由我也说不出来。只是感觉这里很熟悉,为什么我也不知道。”
喻文州分明没从他的故事里听到他来过蓝雨帝国。他思索了一会,说:“你在两年多前来过这里吗?”
“不好说。唉,我真是记不得什么了。”冰龙说。
这明明才两年好吗,即便龙族喜欢睡觉,也经常忘事,但也没有这么快这么彻底吧。喻文州只觉得心底的困惑一点没少,反而又增多了。
不过太阳已经划过了头顶,向着它将会坠落的方向前进了。喻文州意识到午休快结束了,哪怕他有再多的疑惑,也只能回去再说。他向那条龙告别,讲得尽兴的龙也并没有强行挽留他,只是说:
“好吧。那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?”
冰龙顿了顿,又补充说:“我们现在应该算是朋友了吧。”
除了少数的几位龙骑士,喻文州还真没听说过谁和龙做朋友的。但他也没有犹豫,说:“是。我叫喻文州。”
“喻文州,听起来挺不错的名字。”冰龙评价,“而且有点熟悉。”
喻文州只当他是在哪儿听过蓝雨未来继任国师的名字了,也没多想。他问:“那你呢?你们冰龙不是流行叫霜翼什么的吗?”
冰龙快速否定:“那是群居龙才会有的族名啦!我就没记得我父母是谁,当然没有啊。而且这么多龙用过了再用其实很low,就跟你们人类叫小明差不多。不过我也有自己的名字的,叫,叫黄……黄啥来着?”
本来,如果有人跟喻文州说,一条未成年的龙忘了自己的名字,他可能会笑,也可能会惊讶,但更多的是不放在心上。但此时此刻这些情绪无影无踪,一个曾经听过后便藏在身体深处的名字突然跃了出来,一路急冲杀到了嗓子眼。在喻文州自己都没反应过来的时候,他已经下意识地脱口而出:
“黄少天?”
“诶对对对对!”冰龙有一种恍然大悟的感觉,“不过你怎么知道的?我们认识吗?没有吧我不记得你啊?”
“应该不认识吧。”喻文州低声说。他从脑海深处找回了一个人的影子,真是相似极了。可那分明是个笑容明媚性格开朗的人类少年,此刻竟然和一条龙的身影悄然重合。
真是太荒谬了。喻文州张嘴想要反驳自己,也只是无声的寂静。如果他能回来的话……
“你怎么了?”黄少天低下头靠近他。
喻文州摇头表示自己没事。他很有礼貌地到了别,转身下山。
路上的秋叶依旧灼眼,像是他内心熄灭的过往复燃了。谜底被轻轻掀开了一个小角,但那直击喻文州的要害。一路的寂静中他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:
如果这一切真的是我想的那样,那我希望他可以回来。
他握紧了没什么装饰的学徒法杖,新的征程在眼前徐徐展开。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