晓天

剑客与龙(一)

发现自己百粉了,谢谢大家(鞠躬
考前瞎浪,先更三章,之后的考完补上。
ooc是有的,迷之西幻设定,一点都不纯正。
语文考试作文40/60的辣鸡文笔,慎入。
目录:https://sinlder.lofter.com/post/2992ae_117d3223

都慎入了你还非要看那就看吧:

17岁的喻文州收到了他人生中最大的惊吓。
蓝雨帝国的国都群山环绕,海拔却也不高,也许叫它们丘陵更为合适。此时正值秋日,天气凉爽,阳光又正好,他便在午休期间爬到了山上。
秋叶还是红黄夹杂的,像慢慢延伸的跳动火焰。上山的小径上静悄悄的,除了他自己的呼吸就没有别的声息了。平日山里也有不少动物,可今天十分反常,连只鸟雀的影子也不见。直到爬到山顶他才知道为什么——山顶上不知什么时候来了一条龙。
茂盛的树丛也挡不住那些亮闪闪的冰蓝色鳞片,只好任由它们反射太阳的光芒,昭示着其主人强大的物理防御和冰系的魔法属性。再怎么不相信自己的眼睛,喻文州也不得不承认:这是一条站在食物链顶端的冰龙,即便他看起来还不是一条成年龙,也有着一口龙息把自己变成冰雕的实力。
最糟糕的是,这条龙醒着。
冰龙显然已经有点时日没见到人了。他听到鞋子踏上落叶的响动时就已经转过了头,正很感兴趣地看着喻文州,蓝色的眼睛里满溢着好奇。来自高等生物的威压让喻文州咽了咽唾沫,可他也不敢转身就跑。
下一秒这条龙张开了嘴,正当喻文州以为他要用龙息来了结自己时,他居然欢快地口头人言:
“你好你好!哎我好久没有看到人类了!真是难得……”
虽然知道龙族能学习人类的语言,但一条龙的人语真的可以这么流利吗?
喻文州迟疑着开口:“……你好?”
冰龙欢快地摇了摇尾巴,全无身为强大生物的威压,反倒像极了学院里那几只流浪狗。喻文州从他那张龙脸上居然能看出一种名为愉快的表情。
“要不你陪我玩吧,我到这儿都快半年了,从来没有人找到我过!我明明停在你们国都附近诶!是国都吧?是吧是吧?”冰龙用爪子刨了刨地,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。
“是的,这里是蓝雨帝国的国都。”喻文州假装镇定,但他的手心里已经渗出了汗。虽然这条龙看起来友好善良,甚至还有些开朗活泼,但他毕竟是条龙,面对他的人类还是会不自觉地畏惧他。
冰龙还在兴奋地环视四周:“玩什么好?我的体型好像不太适合你们人类的游戏。”他用爪子扒拉一棵小树,树枝顷刻间弯折,看得喻文州心惊胆战。
“你快出个主意呗——”“那个,龙先生。”喻文州壮着胆子打断他,“我今天还有事,能不能先走了?”
“啊?”那条龙很失望地低下了头,“就不能多留一会儿吗?”
喻文州补充道:“我今天还有魔法课。”
“好吧,好吧好吧。”冰龙晃了晃尾巴,“那你下次记得来啊,千万别忘了啊!我一条龙真的很无聊的!”
喻文州艰难点头,三步并作两步下了山。

回到城中的喻文州还有一丝后怕:他居然和一条龙聊了这么一会!自从拜入国师门下起,他所知道的有关龙的一切,就是他们残暴,贪婪,而且强大。他从没有想过会有这样活泼的龙——可那终究是条龙,是人所不能企及的存在。
甩甩脑袋,喻文州加紧赶往首都学院。最后那句魔法课倒不是托辞,他是国师的关门弟子,是“索克萨尔”这一名号未来的继任者,也是帝国的术士新星。很多人说他稳重老成,可他现在也只是个17岁的少年,也会在午休时溜出去玩,面对高等生物依旧无法绝对镇定。
首都学院占了很大的面积,因此也相当好找,里面总是闹哄哄的。喻文州进了大门就往左拐,在小路上绕来绕去后终于到了学院深处,那是国师授课的地方。这里倒是很安静,毕竟这是被普通民众视为圣地的地方,不会有人擅自闯入。然而总有人……
“喻文州你小子哪儿去了?”现任国师魏琛的大嗓门很快打破了寂静。他随意地套着裤衩,踩着拖鞋,头发看起来有个把月没好好梳理过,不论语气还是那邋遢的扮相都毫无高人之感,与民众心中猜想的国师形象相去甚远。
喻文州从容行礼:“老师。路上来迟了些。”说完他微不可察地抿了抿嘴唇,还是把有关那条龙的一切咽了回去。魏琛看起来大大咧咧,可这不代表他傻。如果让他知道国都附近有龙的话,那么那条未成年龙的唯一结局就是死在高阶术士的法杖之下。
即便无数次告诫自己那是条龙,喻文州内心深处还是有个声音,告诉他自己,他不愿看到那条龙死去。真奇怪,明明只今天见了一面,却让平时果决的自己那样于心不忍,又有一种说不出的熟悉,他这样想。
鉴于喻文州一贯的良好表现,魏琛倒是轻易信了他的话。眼见老师不追究自己为什么迟到,喻文州暗自松了口气,继而拿起法杖练习。
辛苦的魔法课在三个小时后才结束,未来的国师喻文州收好法杖和笔记,朝着庭院外面走去。已经有人在门口等他了。
“文州你可真是勤奋,练到太阳下山啊。”身为国师记名弟子的郑轩拍拍他的肩。他们虽然学习的技艺不一样,但也算是同门,平日吃住都在一起,因而混得很熟。
喻文州心说那时你没看到国师的教育方法,一走神就是法术伺候,谁敢不好好练?但他知道,一切的训练都是为了他能在明年继任国师,接过“索克萨尔”这个名号,他的实力不能丢了帝国的脸。因此,前面的话他从没说出来过。
他看了看郑轩左右:“景熙他们呢?”
“嗨,他们今天下午又没课,不就我们俩上课?”郑轩叹气,“压力山大诶。”
“有进步就好了。”喻文州说。
回寝室的路很长,又是左拐右拐,沿着林荫小道走了有十来分钟。夕阳洒下来,路上尽是斑驳的光点,金色中带点红色的余韵。喻文州有些发愣地看着一路金红的碎影,恍惚中那像是山上秋叶的颜色。他犹豫着,最终还是开了口:
“郑轩……你见过龙吗?”
“啥?”郑轩一脸懵逼,“龙?不可能啊?我从小就生活在国都里,哪里能见得到。书里的另当别论。”
“我之前也这么想。”喻文州轻叹口气,撩了撩自己的头发,“可我今天下午见到了。”
郑轩转头看他:“文州,我知道训练挺累的可你也不要这么说魏……国师吧?你可别不是练傻了。”
喻文州摇了摇头,示意自己不是这个意思。他顿了下,又轻声说:“也许是我看错了。”
虽然他知道这根本不是看一眼的问题,但他也看出来郑轩没把这是当真放心上。他有那么一点无处分享的失望,却又有些奇妙的庆幸。
那条龙给他了很奇异的熟悉感。直到晚上躺在床上,喻文州还在思考和回忆。可记忆终究是零零散散,只有那么几瞬间那条龙和一个人的身影相似地重合,但下一秒黑暗已经漫过了他的双眼,回忆的亮光也就湮灭在了长夜之中。

评论(3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