晓天

剑客与龙(六)

突然填坑,为什么呢,因为想开新坑,不填完这个感觉良心作痛。
目录:https://sinlder.lofter.com/post/2992ae_117d3223

黎明时分的国都依旧在沉睡,路上没什么人,草叶上的露珠和第一声鸟鸣都提醒着人时间尚早。然而,就在不远处的后山上,一抹冰蓝色划破天际。那是一条冰龙,他拍打着有力的双翼,继而极快的消失在了云海间。
喻文州趴在黄少天的背上,上手扒拉住他脖颈上的鳞片。身为一个绝对业余的新手龙骑士,喻文州连个龙鞍都没有,此刻只能拼命伏低了身子,防止自己被高速运动带起的气流卷出去——在这个高度自由落体,纵他有通天之能,也该变成肉饼了。哦,除非他也会骑扫把。
狂风呼啸而过,外袍在气流中猎猎作响。喻文州咽了口唾沫,心说这龙骑士也不是这么好当的。
“我觉得我的飞行水平还是可以的。”黄少天仍不忘了说话。他侧了侧头,避开初升朝阳明亮的光线,又一振龙翼,速度加快,像道流光般冲了出去。
只是一般的龙都没有高速飞行时还要扯皮的毛病。
喻文州立时浑身一凉,抓得更紧了。其实黄少天讲的话他根本没听到几个字,但他还是拍了拍这条龙,示意他安静。于是某龙只好乖乖闭嘴了,要是让魏琛看到这小子能如此安静,当是要大惊失色。
两个人安静地在云海里飞行了很久。黄少天毕竟要照顾新手龙骑士,也没有飞得很高,喻文州偶尔能模糊地看到下面的景致。当青山慢慢减少,换成了北方略显荒凉的景色时,他就知道已经离家有点远了。不过龙虽然飞得快,可从大陆最南端到微草毕竟不近,于是傍晚时他们降落在一个小山头上,继而下山找了家旅店住宿。
黄少天及其兴奋。他虽然之前也是到处乱玩,不过碍于身份,他已经好久没有这样进入人类社会了。这个小小的村落里人虽不多,但足以让他有一种失而复得的激动,就好像一直缺少的什么渐渐回来了。具体该叫什么,也许是人类这种社会动物的本能吧。
有的东西毕竟刻在骨血里太久,已经抹不掉了,哪怕名义上换了个种族。
小村不大,这个季节田野也是荒芜的,家家户户都关着门窗抵御寒风——南方少见的东西。路上的村民裹得严严实实的,仅剩的几盏魔法灯残破而老旧,半死不活地散着橙色的光。喻文州呵出一口气。有白雾散开。
他们绕了好几圈,终于是到了旅店。老板人很温和,店里装修也不错,但并没有什么“双床房满了您看大床房怎么样”的戏码。喻文州虽有些躁动,但也是识大体的人,于是按下自己的心绪,开了间双床房就上楼去了。
楼梯窄而小,两旁是星星点点的火光。一进房门黄少天就又不安分了,到处瞎碰。等到喻文州安置好行李,环顾一圈,发现黄少天站在窗口眺望。外面是最后一缕斜阳,正渐渐散去,夜色开始扩散,直至笼罩整个大地。
天上有雨丝落下,隔着玻璃可以看到它们扫过不远处的那些树,些微的响声透进来。黄少天口鼻呼出的热气糊了小半片窗户,朦胧得什么也看不见。喻文州却难得来了玩心,快步走上去,手绕过黄少天的身侧,勾画出一头喷着火的小恶龙。
黄少天嚷嚷:“这不是我!”
喻文州笑了:“没说是你。”
主动对号入座的龙气鼓鼓的,若是尾巴还在看样子非得抽喻文州一顿。他伸出手,想要擦掉那个不怎么光彩的儿童画,却又顿住了,终究还是放任它留在了那儿。

天色渐晚,雨越下越大,喻文州终是吹灭了灯,躺在那老旧的木板床上,单薄的垫絮硌得他脊背生疼。养尊处优的国师大人一时还不习惯,对床上的黄少天倒是睡着得快,他瞥了一眼,那个青年用被子把自己裹成了一团,窗外的微弱的光透过,照在他侧脸上,是浅浅的光晕。
他听见黄少天微弱平缓的呼吸声,心却没由来的乱了。害怕这人永远记不起来而只能当朋友,更想不出他记起来后要如何面对这师兄弟乱伦一般的感情;焦虑却不知如何开口,更担心开口了连朋友也做不成。他深吸一口气,想要说什么,却又想起那人已经睡了,不好意思再打扰。自嘲地轻笑了一声终是作罢,喻文州叹气,不知道何时自己能有那一丝勇气。
一丝就够了。
他闭上眼,把混乱的思绪埋进心底。

早上醒来时天色尚早,喻文州坐起来一看,黄少天早没了昨晚的睡姿,正抱着一团被子,腿露在外面,睡得香甜。没舍得吵醒他,喻文州自己蹑手蹑脚地穿好了衣服,去楼下拿了点面包上来当早餐。
他回房时黄少天却已经起来了,也许是他低估了冰龙的听力。黄少天坐在床头,见他进来,冰蓝色的眼睛一瞬间把目光投射向了他。
“怎么了?”喻文州一愣。
“没什么。”黄少天极快地否认。他一瞬间想脱口而出的是“为什么要这样帮我”,可他没说出来。就算说出来,收到的回答也不外乎是“因为你是我的师兄啊”之类的话。他的记忆里没有对喻文州的直接印象,他也看不清这个人,可依旧愿意付出那一点信任。
可没有谁会无条件地付出……
黄少天啃着面包思索。他虽乐天开朗但也不是什么也不想的,喻文州当初冲进他的领地是个意外,可自从知道了他的身份以后,那一种难言的感情却没有逃过黄少天的直觉,像是侥幸、喜悦与一点踌躇糅合在了一起。他不能确定,不知道怎么开口,更不知道怎么面对。
但就像现在,他没法拒绝这一趟为了他的旅途,也没法拒绝一份那人捎带来的早餐。
黄少天盯着那个身影,依旧没有开口。他觉得那些疑问与困惑像一根羽毛划过掌心,轻微地痒,下意识地用手摩擦了一下,可那里什么也没有。
也许是心里开始有什么了吧。

时间不等人,草草吃完饭他们就动身了。照例是在山顶树林的掩映下,黄少天恢复了龙形态,振翼而起,载着新手龙骑士喻文州飞向微草帝国。
今日的飞行旅程短了不少,只消两个小时,雄伟而高大的城墙已经出现在了视线末端。喻文州不敢试试城墙上的巨型魔法弩车威力几何,还是让黄少天降落在离城墙较远的山上,再步行前往微草帝国的国都。
希望他们不要有什么全天候监测飞行单位的魔法阵。喻文州暗自祈祷。
好运的是骑扫把的魔道学者虽然精于魔法,但也没有把监测法阵覆盖到那样远的地方烧钱。一路安稳,两人成功的进入了国都内。
北方的空气寒冷又干燥,呼吸之中没有多少水分。喻文州深吸了一口干冷的空气,头脑也格外清醒了。他克制住自己探索的新奇劲儿,想着寻找王杰希的法子。黄少天却混不在意,拉着他到处玩,毕竟不是第一次来,很多地方还留有印象,因此他能指认出好多名胜给喻文州看。
正值中午饭点,街上热闹非凡,北地民风又豪迈,吆喝之声不绝于耳。喻文州动动耳朵,听得远处传来整齐的脚步声,沉重有力,他抬头一看,一队装备精良的卫队开道过来,周围的摊贩纷纷躲避让路。黄少天却踮了踮脚,想看清最中间那个被人团团围住的是何方神圣。然而他刚瞄到一眼,就像卡壳了一样定住了。

王杰希穿着镶金边的首席弟子外袍,在卫队的护送下回观星塔。也许是一瞬间的直觉,他感到有人直勾勾地盯着他,好似还在他脸上灼出一个洞来。他一转头,人海之中踪迹难寻,一抹熟悉的棕色却在视线里掠过。
于是首席大人兀的不动了,后排卫队盔甲碰撞的金属声也没能唤醒他。往事如水一般没过脑海,那样熟悉——
似是故人。

评论

热度(29)